ID506605358

匣中宝剑夜有声

暗恋不如种树

(植树节的时候瞎想的)

黄少天这个人吧,好像天生跟树有点过不去

一旦喜欢上谁,心里就会收到一颗种子。不过反正年纪小心又大,念头去得快,种子搁在那过一阵就被风吹走了。

而现在这粒——和叶秋有关——为什么会是这个人啊,他也很无语。

但是鬼使神差地,他在心上松了松土,还是把种子种下了。

说来也是神奇,就心这么巴掌大的地方,树苗插下去,光就照进来了,被松过土的地方被烘得暖而蓬松,哪里痒痒的,仿佛有蚯蚓在底下钻。

看着绿苗在光中微微摆动,他仍然觉得很是不可思议。


之后有那么一阵他索性刻意不去理睬,多少抱着点让它自生自灭的心态。谁知道就这么不闻不问的,也不知春风从哪个墟隙里钻了进来,树苗竟然自顾自地拔高不少,还抽出了新枝,嫩芽表面的绒毛看着都让人心软。

算了算了,暗恋就暗恋吧,又不是暗恋不起。

机会主义者总是远比表面看上去的要更有耐心,连带着心里这棵树也长得不急不缓。好在喜欢谁这种事在一开始总是快乐多于苦恼的,哪怕只是轻飘飘毫无证据的快乐,也并不是说怀抱着多大的幻想,连明确的期待都谈不上,大概只要这一秒还没戳破,那点模糊的可能性就足以让这念头不沉没到底。

用每天Q群里和PK时对方的嘴炮当作树成长的养料其实是件细想起来挺丢人的事。

不过,管他呢,总不能让树就这么死掉啊,起码得让它长得能看出来是什么树吧。

就是抱着这么个念头,一天天的,扁长油绿的树叶终于撑满了枝头,他照猫画虎地描在纸上问别人,被告之这是枇杷树树叶的形状。

原来是枇杷树啊,黄少天略微有点失望,他并不那么喜欢枇杷这种水果。

吃过一两次,有点酸,核还大。

他喜欢草莓葡萄西瓜那些可以甜得很热烈的水果。

但失望归失望,他还是老老实实地给枇杷树捉起虫来。

——最近叶秋时常隐身装死不回话,树上长虫了,虫会啃叶子。


那时候实在是天真,以为长几条虫就是很大的事了。

所以等那场风雪突然袭来压弯树干的时候,黄少天简直毫无准备。

如果可以的话,真想拿来自己的羽绒服把它整个裹住。

如果可以的话,更想现在就飞去嘉世俱乐部门口问个明白。

妈蛋真的不好甘心,眼看着这树好不容易长到这么大,都还没开花结果呢,难道就要这么冻死了?然而这时候他能做的也只有自己紧紧抱着树干,用手搓着它,企图传递过去一点微弱的热量。


“在不在,明天比赛完过来帮个忙?”

风雪停在QQ弹窗跳出一条新留言的下一秒。那之后——

“一定要回来。”

“那还用你说?”

黄少天拍了十块钱在前台,转身鬼鬼祟祟地消失在了夜色当中。

叶修收回目光,觉得身上哪里沉甸甸的,下意识要掏烟,抖了抖口袋,只听噗通噗通几声,滚落一地黄澄澄的大枇杷。


没了,最近一堆这种低糖小脑洞

评论(18)
热度(4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0660535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