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6605358

匣中宝剑夜有声

情话

在一起大概有那么一阵后,黄少天才告诉叶修自己其实是个被派到人间的神之使者。

我的上司是语言之神,如果干得好的话,将来我就是下一任的语言之神。
叶修表示闻所未闻,这是干嘛的。
阿黄就向他科普,说我们的任务是在人间收集各种语言模本,比如一百句骂人话,一百句赞美,一百句谎话,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总是说个不停?语言是在交流中存在的嘛,我不多说说怎么收得到那么多反馈,我业务能力很好的,大中华区的南波湾了可以说。但是我现在有一个任务进度缓慢,眼看要完不成了。
什么任务?
收集一百句情话。
叶修心里就咯噔一下,心想这个锅是谁的,难道是我的吗?但他表面装作没有get到的样子,问,这个必须是别人对你说的才算数么,你不是那么多粉丝天天表白。
阿黄就说彩虹屁那些不行的啦,必须是当面,而且得真心,动情,还不能重复,总之有要求的。
完不成会怎么样?
轻则扣分罚款,重则……我也不知道会怎样,据说以前有个经常完不成任务的同事被发配穿越去四千年前给巴别塔搬砖了,现在只有你能帮我了老叶。
叶修说我很想帮,但你也知道我是真的很不擅长讲这种的,要讲早讲了,你怎么不接个一百句垃圾话的任务,这样哥分分钟就帮你搞定了。
阿黄说也对哦,那我去找个比较会的,真的死线马上到了不能拖了。
叶一想这也不行啊,赶紧把人拉回来,哭笑不得说不是你还想去找谁啊,我帮还不行吗,你让我想想怎么帮,你们这个规则有要求必须原创的吗?
阿黄说那倒没有。
叶修说那好办,我想到了。开了电脑,一通搜,开始对着“古今情话大全”,“最动听的99句爱情宣言”,“不能错过的土味情话,撩不到你算我输”这种网页上的句子进行棒读。

诗经、莎士比亚、电影台词、X乎金桔,一溜试下来,居然没有一句能通过的。
神是真的很严格,叶修败了,他觉得他读的明明很有感情。

他只好说,要不你把你那边已经通过的例子举一下吧。

阿黄就举例了一句。其实不是很肉麻的那种,可叶修听了心里总归有点不得劲,忍不住问,这话谁跟你说的。
不是你吗?
啊??叶修嘴里烟都要掉了,再一回想,真的是自己,原来我还是偶尔说过这种的嘛。
然后他又接二连三被自己以前无意中说出过的情话当面处刑了一把,听到后面脸皮已经很厚,不会尬到牙酸,耻到头掉了。但是说过归说过,要他现场再说一两句,却又挤牙膏一样根本挤不出来,或者干脆开口就笑场。

后来连阿黄都看不过去,说算了算了,歇会儿吧。

叶修心想说个情话也太累太麻烦了吧,本来他觉得睡人也挺累挺麻烦的,但这一比起来,果然还是睡人简单快乐多了,于是干脆把人拉上床来了一发。

不知道为什么就特别有感觉。可能刚刚非要尬说一些情话,导致心底角落很多自己本来都没觉察到情感都被搜刮出来,缀不成句,只好都挤在那里。

其实也不是第一天意识到自己在感情方面的表达方式有多贫瘠了,本来无所谓,大概一直以来他们之间都不会冷场,总是黄少天在热情、活泼、努力地表达。现在叶修忽然觉得该说还是得说出来——倒不完全是因为眼前这个奇怪的任务,主要两个人的关系貌似平顺,实则也不是那么心里有底,应该说还没完全步上正轨。

突如其来的冲动,他凑过去亲了下阿黄汗津津的额头,开口说了我爱你。

想起来我是不是还没说过这个?看对方愣愣地看着自己,叶修有点不自然地把任务搬出来,这次总该能算上一句了吧。

阿黄摇摇头。

呃,这都不行?那我可真没办法了。

不算一句,他说,直接combo到100……任务完成了。


没了


一个520时开的傻脑洞,写不出来了,写不出来的主要问题不是老叶不会讲情话,而是我不会讲_(:з」∠)_


评论(17)
热度(3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0660535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