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6605358

匣中宝剑夜有声

主题:做了十年荣耀票务的老黄牛,你们有什么想问的(上)

荣耀中文官方网站-荣耀论坛-灌水区-闲聊

 

主题:做了十年荣耀票务的老黄牛,你们有什么想问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只看楼主][展开全部]

 

#0

以前是,现在不干了。

随便开个贴说说相关的事,有问题随便问,看心情回复。

 

#5

确实扰乱市场,骂吧骂吧。

然而喊了这么些年也还是打击不干净,一茬割了又来一茬。

那话怎么说的来着,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还是大家有需求嘛。

我也不是什么好人,赚这个钱旁门左道,讲出来不光彩。但你要说太下限的,卖假票、跑票骗定金不退、囤票恶炒卖天价这些污烂事儿还真没干过,那种人属于黄牛中的败类。我还是自认比较老实,有票就卖没票就算,没出过什么大岔子。

宣布洗手不干的时候还有好多老顾客朋友说舍不得我来着。

 

#7

可以去微博搜我ID,电竞潇洒哥,不加v有3万粉丝的那个。

那个号以后不会再上了,以前关注我的都取关吧。

 

#10

不帅的,没自拍。

见过我的麻烦口下留情哈。

 

#14

看ID应该就知道我业务方向相当专一啊。

小市民没那么三头六臂手眼通天,专而精嘛。

求什么演唱会发布会明星见面会火车票汽车牌之类的……一律不接单。

哦,也不代排买青团。真的,听我一句劝,那个真没多好吃。

都发在这个论坛了肯定主要就是荣耀的票嘛。

 

#16

贵是……肯定会越来越贵的。

之前他们去国外拿了个冠军吧,好多原本不关注的人都知道了,这一下国内联赛票价马上水涨船高。现在好多同行都想来分这块热腾腾的饼,当然挤破头还不一定有票源。去年决赛内场前三排原价1200的票最高叫到了6000,最后也真有人要,2000以下比较好的座位放出去都是秒杀,要拼运气拼手速的。还有极少量特殊情况才有的vip席我手上也走过,具体价格不说了,怕吓到人。

我的话最早开始做是十多年前了,那时候同样是看一场荣耀比赛——说出来可能很多人都不会信,连100块都不要。

 

#20

我干起这行完全是误打误撞。

十年前算是电竞还挺小众的年代,虽然网游已经很常见了,荣耀开服之前光听过的就有XX世界,XX征途,XX群侠传online,太多了吧,反正我一个也没玩过。

怪就怪上小学那会儿手贱自作死,乱碰了不该碰的机器,一不留神轧到了左手食指,废了。九指跑进武侠小说里还能当当琴魔,但任何键盘操作的游戏想玩都得起码十指健全。这辈子都没机会体会下所谓辣鸡游戏毁我青春颓我精神耗我钱财是个什么感觉了反正。

这就属于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肯定另外开扇窗的道理,别人登陆游戏大杀特杀弄装备搞情缘忙都忙不过来,也就我还能闲得开始琢磨怎么赚点钱。

碰巧有个朋友说他这有些门票,一个电竞比赛,周末在萧山体育馆,你要不半价拿走试试。细问了下发现票面价才100,心想怪不得没人抢,没听过的比赛,又不是三大球两小球,白送也说不定都没人要。

不过蚊子再小也是肉,我也没什么事干,就那么开张了。

 

那一晚上在体育馆附近转了半天,耳朵里灌了好多陌生名词,什么气功、战法、嘉世、蓝雨、一叶知秋、大漠孤烟……据说里面有八支队伍,要打四场比赛,怪不得挺热闹。

新手上路,说真的蛮怕被查,还好没有,但一直提心吊胆的。

中间小虚惊一场,在拐角垃圾桶前抽烟的时候碰着个工作人员。

挺白净的年轻人,看着是个学生。

我以为是来晚进不去的,就小声跟他说我这还有票开场了打折出,六折拿走。

他问我票是真的吗。我说当然,假的我吃了!你想啊票价这么便宜谁会造假这么无聊。

正说着不小心一眼瞄到他裤兜里露出半截怎么看都像是工作证的东西。

——这他妈就很尴尬了是不是。

我一头汗,赶紧解释是朋友给的票,多了几张放着也没用所以拿过来看有没有人需求……

结果对方点根烟摆摆手,说别紧张这不归我管。

看他确实不像要举报的样子我才把心放回肚子里,这不是站着抽烟嘛,就闲聊了几句。我跟他说搞这点小本买卖确实是闲着也是闲着,这比赛又不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帅哥美女大明星,不过也算比我想象的热闹了,就刚还真有几个说自己网上没抢到票的在我这儿捡着了挺激动的,这算粉丝吧——你说里面那些什么电竞选手打一场能赚多少钱?

那小年轻工作人员想了下,说了个数。

倒也没有很夸张,比我这倒腾一晚上赚的是强点。

可是大多数人那都是玩游戏烧点卡花钱,这些人坐在那玩一晚上一分不出还能赚钱,这工作够好的了。我让他看我短了一截的左手食指,吹牛说我这人其实挺有游戏天赋的,要是小时候没出这事说不定现在也是一代游戏高手,能玩着就把钱赚了。

听我这么说他就笑,咬着烟说是啊,能玩着就把钱赚了这样的好事可不多,得珍惜。

后来我才知道他其实不是工作人员。

 

#40

我没说会公布答案啊,你们觉得是谁就是谁。

保留点悬念继续聊,说不定还有惊喜。

 

#44

一开始只能说是没赔吧,小打小闹随便卖卖。

那时候也没把这个特别当回事,就以为一个网络游戏而已,过两年自然更新换代就那么被人淡忘了,哪天赚不到了就不干了。结果没想到它势头那么生猛,一路火得完全超过我想象。

第一次感觉到这个势头是有天下楼突然发现路边的公交站换了一溜新的广告牌,上面一个穿运动服的年轻姑娘手里举着绿茶饮料笑得特甜。两个中年妇女路过看到在那议论。一个说唉她我有印象,是在上次那什么传里演哪个妃子的那个吧,蛮灵咯。另一个说不是不是,最近在放的离婚打官司那个戏的妹妹是她演的,跳舞的那个。

她们讲着讲着走过去了,压根没看见绿茶瓶子边明明有两行字:

代言人:苏沐橙 括号嘉世 电子竞技选手

 

印象里那时候她才出道没多久吧,已经有广告了,蛮厉害的。

图是拍得真不错,本人更漂亮。

当然我这人有点脸盲,美女才会记得更清楚,很正常吧。

另外比赛火了最直接的信号还是体育馆门口开始出现了我以外的黄牛党。

一开始发现他们的时候我第一个念头是特么的这点儿地盘都要来抢啊?还让不让人活了。

再一想这应该是好事,无利不起早,没有足够的赚头吸引不来别的牛,说明这里有油水了。而且我发现他们的票源跟我不太一样,有些人是拿着赠票来的。最早期荣耀联赛不像现在,没有各种名目的赠票,后来商业化越来越明显了才有的。

 

#48

票怎么来的已经算半公开的秘密了,说了也没事,不直接透露票源不会被套麻袋。

都是套路,现在都是网上卖票吧,比如一场比赛1000个座位,网上提前三周订票,一开票你会发现有一片很快灰了,可能还是比较好的位置,选不了了。不是被人买走了,直接锁死,看起来好像是卖出去了,实际就是扣下来,再分票出去。

说白了就是票务平台搞的把戏,主办方心里肯定清楚,但也不会管。这样能显得这比赛火爆,票放出去多少时间一抢而空,一票难求,拿去还能出个新闻什么的,有利于他们吸引更多的赞助商。赞助商来了,就有了赠票,有了广告宣传,然后陆陆续续有了各种相关活动跟商业赛。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咱黄牛的春天来了。

 

#55

生意好了肯定得提升业务水平。

哪能一直光靠去场馆门口偷偷摸摸搭人肩膀问票子要伐。

所以我就赶紧开了微博,微信号也有,同步更新,一有票务信息尽可能提早放,有时候还会放点自己抓拍的选手照片上去,毕竟离得近嘛——这招是跟隔壁做演唱会的资深大牛学的,别说还真是挺有效果。好多粉丝特意关注我就是为了看我这些一手图,虽然我这拍照技术实在不怎么样,有几次周泽楷离得特近,我都给拍糊了。

糊了也放上去,就说是人太帅所以手抖了,粉丝们还夸我会说话,哈哈。

 

#59

有意思的啊……说个老顾客的事好了。

一个微博小号,名字特别奇怪还老改,不过怎么改都是X平X胜X负这么个格式吧,我猜是什么游戏记录,反正我就管他叫小号兄弟。

都说粉丝买票跟黄牛打交道是斗智斗勇斗钱包的过程,可我觉得我跟他之间是反过来的。

最早做他生意是第四赛季的时候。决赛第三场,在H市这边。那次是我记忆中这十年来荣耀赛事票价增长出现的第一个高峰。嘉世对打霸图,两家王牌老对手了,前面两场刚好一胜一负,这最终战的火药味肯定特别浓,票当然也很抢手。

比赛前一天的夜里这哥发私信来求票,看着挺急的,连刷二十多条,我未关注私信框里都被刷屏了,说想买张看台票,随便看台什么位置的,后排角落都行的那种。我说这个时候看台的早没了,剩下的只有非常少的内场前排,价格比较贵。不是故意坑他,真是这个情况。

他说不行,有没有不那么前排的,价格不是问题。

我心想不就是不想买高价吗还价格不是问题,但是做人看破不说破是不是,当时我已经跟其他几个黄牛有点资源互通的联系了,就答应帮他去问问。结果一圈问下来都是地主家也没余粮的状态,有些还预备明天去场馆门口现收的。

这点功夫私信框里又被他打了一大串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你去哪了怎么这么慢到底有没有票啊给个痛快话之类的,大哥你现在这么急早干嘛去啦。我就实话跟他说500以下的没了,不然这样吧内场票价格咱们可以商量一下,你说说你心理价位,可以我就给你,本来想拿着这个赚点的,看你那么想要问到我这也算缘分。

结果他还是说不要前排,态度特别明确。说我知道现在求很晚了票不可能便宜,只要位置靠后多贵都行。

我无语了,怎么讲,有钱人的装逼方式都是这么清新脱俗的吗?

已经不想做他生意了,我就说无所谓价格那你不如曲线救国,买走我这里前排的票拿去跟买看台票的路人换,只要不加价相信随便哪个人都会心甘情愿跟你换。

没想到他说这样可以,但又很奇怪地非要我帮他找个人换完看台的再给他。

为什么呢,因为他说他这人有社交恐惧症,没办法跟陌生人说话,更别提搭讪换票了,所以求我帮忙。

——拜托兄弟你话多成这样可真是一点看不出来不敢跟陌生人说话啊!

俗话说事出反常即为妖对吧,我开始怀疑这人不是诚心要买票还是专门来耍我的了。过了会他自己大概也觉得太扯,就说算了算了前排就前排吧,票我要了定金多少。付钱倒是特爽快,收了定之后我忍不住问他既然价格不在乎前排到底有什么不好?

他说赛况不都是看大屏幕吗,坐前后有什么区别。坐得前还得仰脖子看屏幕更累。

这话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还好不是所有荣耀迷都跟这位脑子一样清醒,不然你们说这黄牛生意还能做么。

大概这位兄弟太奇葩了,所以我就把他那个同样奇葩的id给记住了。

“2平5胜18负”——正常人会起这种名字嘛。

 

#65

是这样的,都知道荣耀比赛都是在隔间里操作的,但赛前赛后选手们难免会到台上走动对吧,有时候还会跟粉丝打个招呼互动一下,这时候前排就有福利了。我记得特别清楚有一年嘉世半决赛,出场握手的时候,有个坐特靠前的男青年在开赛前大喊了声苏沐橙加油,她听见后居然停下来弯腰跟对方击了个掌。动图传到网上一干宅男都羡慕疯了,恨不得要给碰到沐女神手的那家伙公开处刑。

当时卖完票我还安慰那哥们呢,说近点也没什么不好的,说不定你也能跟偶像来个亲密接触。

结果他飞快地回了一句:没意义,叶秋又不出来。

原来是一叶之秋的粉丝,那是比较苦逼。

不过这可是决赛,我说要是赢了说不定一高兴他就出来了,那你就赚啦。

他说算了吧嘉世三连冠的时候那家伙都没出来过。

量变引发质变嘛,三连冠不出来四连冠可能就愿意出来了(我瞎扯的)。

主要前面价格加的真的有点高,他付钱那么爽快反而搞得我有点心虚,所以最后我跟这个2平5胜18负打了个赌,说如果明天叶秋输了我就返他100块票钱。

 

#77

哈哈,没想到冒出这么多当年的叶神粉,看来大家都很长情啊。

当年真有不止一个人私信来问我有没有拍到过叶秋的图,说如果能拍到愿意拿钱买。我没答应,其他地方无所谓但后台选手休息区我还是进不去的,何况我也不知道哪个是叶秋啊。

跟大家一样,我也是等他后来在兴欣复出的时候才把人跟脸对上号的。


评论(30)
热度(256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0660535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