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6605358

匣中宝剑夜有声

有件事我们商量一下

1.

“是吗,我也正好有事要跟你说。”

“那你先吧。”

“别别别,你是领队嘛,你先。”

“……我怎么觉得有点儿不对劲呢,你是真的黄少天没错吧,黄少天居然不抢话了?“

“哎你摸我头干什么,我跟你说异形它也不是从头开始变的,是从胸口这里,嘶啦——好了好了我当然是真的黄少天,既然你让我说我就说了啊,咳,这是个无关阶级立场的严肃请求,看在我们认识这么多年的份上,在绝对不主动要求绑定的前提下,老叶你能不能、那个……稍微、随便地给我做个——”

“临时标记?”

“?????”

“可以啊,你不说我也打算问你需不需要呢。”

“等等我怎么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我是说精神疏导,你应该会吧?!”

“那是什么,你不是Omega?”

“什么鬼,到国外没两天你还拽起英文来了搞得跟学霸似的吓唬谁呢,咱们还是说回中文行不行,你是向导吧老叶?”

“黄少天你是不是比赛打傻了,我不是领队吗,你找导游隔壁右转。”

“…………………………我现在觉得我好像弄错了什么。”

“等等你别走,要是你能听明白就没弄错——我是个Alpha,这么说你能听明白吗?”

“不能。请说中文谢谢。”


2.

“穿、越?”

“嗯,我其实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本来我以为你也是,如果你不相信这话觉得我是在逗你玩儿的,那你现在就可以回去睡觉了。”

“……”

“行吧,你可以去睡了。明天好好比赛,哦不对,明天轮空,那明天好好复盘。”

“不是我没有不相信……卧槽这该怎么说呢,我可以说是无条件相信你刚说的话,因为我也的确是从别的世界穿越过来的,可……我tm是个哨兵啊!“

房间里出现了一阵可怕的沉默。

“这么看着我干嘛,”叶修摸出根烟来,“不就是穿越吗,坐下慢慢说。”


3.

“好了现在我来理一理啊,所以你是说你原来所在的那个世界,除了男女之外还有三种性别。而你是里面比较稀少而且日天日地的那种A型人,虽然好像没什么特殊能力跟这个世界的普通人也没什么差别的样子,但是得找个O型人配对,先不管剩下的B型人是干嘛的反正没他们什么事,总之要是找不到O型人配对的话每个月的那几天——”

“易感期。”

“反正就是每个月有那么几天会响应大自然的号召,蠢蠢欲动呗!这么概括没错吧。并且蠢蠢欲动的同时身上还会大量放出一种气味……靠,必须得说就是这个味道让我误会了好久!我一直以为是向导素来着,虽然你怎么看都不太像个靠谱的向导可是我闻着那个味都已经用力地说服自己人不可貌相了,你现在居然告诉我它叫信息素?!哪怕你说你偷偷摸摸喷了香水我都好接受一点。”

“哥像是会喷香水的人吗?”

“谁知道,万一你闷骚呢?不过话说回来,老叶你这个不管什么素吧,总算还挺好闻的,比劣质香水好多了。“

“呵呵,其实我也曾经把你身上的肥皂味当成Omega的信息素过。”

“肥皂?这年头谁还用肥皂,沐浴露吧。我还真希望自己有个什么味,那就不至于整天被迫闻别人的了。你要知道哨兵的鼻子可是特别灵的,当然闻你的还成,不喜欢的味道对我来说简直像生化攻击一样!尤其这次一出国,我的妈呀,外国佬又爱喷香水体味又重,真的是窒息……算了不提了不提了,反正你也理解不了,都不是一个世界的。”

“理解,都是穿过来的,多少总有点水土不服。”

“论水土不服我肯定比你严重多了。哨兵五感发达的痛你懂吗,全天24小时信息过载很可怕的,我都已经尽量不使用能力了,毕竟这里又没有向导能给我疏导,只能靠自己。知道我为什么说那么多话吗,越是杂乱的环境下越非说不可,因为这样才能在我自己周围形成一个声场让我免于被杂音干扰。听觉视觉还能自己调整,嗅觉味觉跟触觉就一点办法都没有了……说多了都是泪,总而言之我还能保持冷静没有狂化已经非常坚强了。”

“可我看你现在并不是很冷静啊。”

“还不都是因为——”

“发现我不是你想找的向导,失望了?”

“也……不能这么说。其实我早该明白的,穿越这么小概率的事,身边就有从同一个世界穿过来还正好是向导的这种操作根本不存在的吧!至少能把这些跟你说说已经感觉轻松多了,真的。之前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在这边找同类,还傻乎乎地跑去X乎发贴,当然也不可能说得太明白就是那么暗示了一下,回复却只有问我在哪个单位大院门口站岗的……你别笑。”

“笑你干嘛,当年哥也干过一样的事。那时候还是在贴吧,底下更奇怪,全是说设定带感问能不能拿去写什么文章的,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可能描述太含糊就会引发歧义吧,哦对了,你想不想看看我的精神体?”


4.

黄少天后悔了自己这个轻率的决定。

被放出来的小家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嗖地蹿上了床,一口咬住叶修搁在床头的睡裤,开始欢快地踩起奶来。

“老叶你别摸!!它对陌生人会咬……呃……也会舔……还会蹭……”

搞什么啊,这丢人玩意,他赶紧捉起来又给塞巴回去了。

“小狮子?”

“什么眼神啊,是豹子啦!“

“反正都是猫科。”

“是真的猫就好了,随便放出来当宠物养着也没事,这要放出去别人一瞧,嚯,雪豹!转头一拨110,第二天新闻标题都有了:《电竞选手私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常识的欠缺还是道德的沦丧》。”

“也对,你们哨兵还真是挺麻烦的。”

“是啊,你就轻松多了吧,我看你基本跟这个世界的人没差啊,除了每个月有几天比较躁动,那也很好解决……不过这么说来老叶你岂不是老司机了?啧啧,看不出来啊。”

“怎么可能,“叶修严肃,”这是能随便找人“解决”的吗?构造都不一样,一个冲动卡结了弄不好可是会出人命的,那就不是上个新闻的事了。”

“那怎么办?”

从老司机一下变成大魔法师了,黄少天看向他的眼神里顿时多了几分同情。

然而坚忍的大魔法师无意卖惨:“其实还好,一开始我确实担心过这个世界没有抑制剂卖会不会很难熬,后来发现抽这边的烟就能对付过去了。”

“原来你是因为这样才烟瘾大的?”

“也不全是,“叶修说,”试下来白沙最有效,可惜这次出来没带够,又被方锐那家伙不声不响蹭去了两包,抽完了现在换成外烟感觉还是不太行。“

“千万把持住啊老叶!”黄少天上前一把握住了他的手,“别忘了你现在的身份,闹出点什么对国际影响不好!”


5.

看来哨兵这种生物不但五感发达,想象力也很发达。

“国际影响的事你就别瞎操心了,“叶修哭笑不得,”Alpha就算易感期躁动点也不至于走上犯罪的道路,倒是Omega一旦发情会比较不好收拾。这不误会了你是O嘛,怕我这边信息素控制不住影响到你,所以把你叫过来问问要不要临时标记来着。”

黄少天突然好奇:“临时标记是怎么标的?”

“哦,就这儿,“叶修用手指了指颈侧,”咬一下,过渡点A的信息素过去,中和一下,挺简单的。虽然效果只能维持短期不发情,治标不治本。”

哨兵下意识伸手摸了摸脖子,竟然觉得好像有点疼。

所以说五感太强真不是件好事。

“问题是我哪像你说的那种Omega了?别跟我说气味,沐浴露谁都用。”

“这个啊,其实我是穿过来之后才分化的,以前也没正经接触过几个Omega,就是看你有时候反应挺奇怪的,合理怀疑一下。”叶修说。

“怎么个奇怪法?我觉得我挺正常的啊。”

“唔,比如时不时盯着我看,还欲言又止之类的。”

黄少天:我不是我没有.jpg。

“当然我现在知道了,你以为我是那什么向导嘛,不过这向导听起来对你很重要啊,怎么也没个正确的识别方式?”

“不是很重要是非常重要。向导对于哨兵来说是灯塔一样的存在,一旦绑定就是一辈子的事,至死不分离的。不怕告诉你当初我可是没觉醒多久就被评定为S级哨兵了,战力不要太强,塔里多少A级以上的向导排队等着我来选,A级都不一定能进入我的精神图景。”

“那我肯定进不去,没这个功能。”

呃……黄少天视线变得有些飘忽起来。

“其实吧,“他挠挠头,”你还真进去过几次。我的精神图景是雪山,有几次在群峰之巅看到一个人站在那,那个人转过头来,就是你。当然那都是在我无意识的情况下,也就是睡着之后,所以不能说是你主动进入的——”

“哦,你是说你梦到我?”

“…………………………”


6.

尽管这场历史性的相认宣告失败了,两人之间倒也没觉得多尴尬。

毕竟都那么熟了,加上误会是双向的,谁也不算丢人,反而还生出了些同命相怜的感慨。

“想过怎么穿回去吗?”叶修问。

黄少天想了想说:“一开始想,后来发现想也没用就不怎么想了。其实我现在觉得这个世界挺好的。本来哨兵的天职就是为荣誉而战,在游戏里战斗也是战斗,这里有很好的战友,也有让人热血沸腾的对手,吃的也不错,不如意的地方克服一下就好了,总不能战到一半临阵脱逃吧……你呢?”

“你都没意见了,我还能说什么。”

“那就别总是一副随时会不打招呼GG的样子啊。我跟你讲,以前你一装死不回消息,我都忍不住会想是不是你自己找到方法一个人偷偷溜回去了,尤其是八赛季你离开嘉世联系不上的那阵。虽说我也不确定你到底是不是跟我来自一个世界吧,可那种什么都还没来得及说突然失联的感觉真挺糟的。”

“你恋了吗就失恋?”

“我去你这易感期还带听力下降的?!我说的是失、联,联系的联!”

“知道了,我这不在呢么,“叶修说,”以后都会在的。”

“重点不是这个好吗?”黄少天横了他一眼,“是让你以后不要装死!”


7.

叶修觉得很无辜,他顶多也就是装了下B(eta)——也就是这个世界的普通人。当然现在也用不着装了,这边连O都没有一个的话,装给谁看去。

“也别这么快下定论一定是tan90°啊,这种事很难讲的,“黄少天安慰道,表情却有点奇怪,”万一哪天你想找的O就突然出现了呢。”

“可我什么时候说过想找了。”

“哈?你刚刚不还怀疑我是?”

“那是因为希望你是,再说不是也无所谓,”叶修笑了笑,转身把烟在磁盘里摁灭了,“不过你要是非向导不可的话,那就没办法了。”

黄少天盯着他看了一会,像是在等脑海里巨大的山呼海啸过去。

“其实刚才我只说了一半,向导对于我们哨兵来说的确非常重要,但还是有比它更重要的存在,那就是哨兵精神,“像剑锋出鞘,机会主义者的眼睛里骤然闪过一抹亮光,”叶修你知道哨兵精神的第一条是什么吗?”

“当然不知道,“叶修问,”是什么?”

下一秒他被揪着领子拽了过去,和答案一起送来的是温热的嘴唇。

“唯勇敢者得美景。”


8.

可是叶修表示不太理解。

“我说,你刚刚都已经不可描述我了,现在却又转头说要回去睡觉?”

“靠靠靠我不就是亲了你一下,什么叫不可描述!“黄少天非常冤枉。

“是你自己不让我说的。”叶修更冤枉,“亲完不认也符合哨兵精神吗?”

“次奥,谁说不认了,不认是小狗!”黄少天皱眉。

只不过他本来的计划是等比赛夺冠了再表白的——拿到荣耀的哨兵才有资格对向导绑定要求,这是传统。不过算了,反正这里也没有向导。这么想着的同时他不自觉地又朝门边退了两步——并不是因为不好意思,至少不完全是,主要还是他的五感快炸裂了。房间里向导素,不,是信息素气味强行缠绕上来,浓度一下高到爆表,让他本能地觉得此刻两个人的状态都十分不妙。虽然理论上只有向导才能诱发哨兵的结合热,可是有叶修这种不可思议的家伙在,万一……

“回去睡觉怎么了,这么晚了不回去睡觉还能干嘛?明天还要比赛呢!”

“明天轮空,不比赛。”叶修提醒道。

“……那也不行!“黄少天争辩,”你刚刚自己都说构造不同了,会出人命的!”

“你又不是普通人,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是谁刚才自夸哨兵身体素质远超常人还现场给我演示了一个单手倒立外加下腰九十度来着?”

“……”

黄少天闭眼深呼吸,内心默念了一遍哨兵精神,握在门把上的手渐渐松开。

“好吧,来吧来吧。”他自暴自弃地说着,毅然回身走到床边坐下。

叶修在他边上也坐了下来,低低笑了声。

“逗你玩的,开荒这种事当然得等比赛打完再说,你敢在这我还不敢呢。”

“…………”

“不过你那小豹子呢?刚才摸到它的时候倒是觉得易感期症状好像减轻不少,再放出来让我确认一下是不是真的可以。”


9.

异国的月光如水般撒在窗前。

来自不同世界的两人靠在一起,各自平复着激烈的心跳,默默地,专注地撸起了豹。

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一晚。

早该如此了。


没了


评论(42)
热度(91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06605358 | Powered by LOFTER